塘啊糖-

已补档wb@我平时都不看这些的 搜关键词“补档”应该能看到(拜托不要再给我发私信补档了🙏

【谷戚】便宜儿子爱上我(八)

#耶赶在年前最后一发~
#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21.
戚容看到谷子通红的眼角,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却又不肯服气,嘴硬道:“哈,不过一个捡来的便宜儿子,你有哪里值得我在乎么?当初就应该让那个饿死鬼直接吃了你,省的整天在老子眼前晃给老子找不痛快!不怕告诉你,在我眼中,你就是个十足的傻子,傻到家了的那种,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被人杀了爹还上赶着给杀父仇人当儿子!”

戚容说着说着便有些口不择言,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时急忙开始捂嘴,谷子却已听得清清楚楚,瞬间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颤抖着声音问道:“你说什么?什么被杀了爹?什么杀父仇人?什么意思??”

戚容也有些恼怒自己的失言,一时间也忘了赌气,有些慌张地摇头道:“没什么意思!我随便说的,你这就当真了?要不说你傻呢?哈哈哈哈……”

谷子自然看得出戚容在掩饰,心底一阵翻江倒海,气血上涌,再加上本身的病还没有好全,只觉得眼前阵阵发黑,脑袋晕得不行,身子一软,便要往地上倒。

一直在状况外的段凌这才突然上线,惊叫了一声“谷子哥哥”,戚容顿时也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接住了谷子即将倒下的身体。

段凌第一反应想拦着,从方才二人的争吵看来,这绿鬼果然不是个好东西,谷子哥哥被他骗得好惨,他不配抱谷子哥哥!

却在还没靠近时便被戚容一掌推开,戚容冷冷看了她一眼,一抬手,将手心的青色火焰移到了她头上,段凌立即感到一股阴冷之气从头顶钻入,瞬间流窜到四肢筋脉,令她动弹不得,段凌第一反应便想开口求救,却发现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心下一阵惶恐,便听得戚容怒道:“你这小贱人果然是不简单,胆子倒不小,要不是你勾引我儿子私奔,我们父子怎会闹成这样?妈的,我儿子现在这样都他妈是你害的,还有脸来我眼前找死?来人给我把她带下去!我儿子要有个三长两短第一个把你炖了给我儿子煲汤喝!”

说罢手上一使劲,将靠在自己身上的谷子横抱了起来,一边叫手下小鬼再去山下抓个大夫,一边无视段凌惊恐与仇视的目光,抱着谷子走进房间。

戚容将谷子放在床上后,摸了下谷子的额头,似乎没有在发烧,才松了口气似的,坐在了谷子床边。

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谷子刚才突然当着他的面昏过去时他内心的惶恐,他仿佛完全忘记了片刻之前他还与谷子吵得不可开交,恨不得自己没有养过这个没良心的狗儿子。

他第一次认真打量自己这个便宜儿子,这才发现不知何时整日跟在自己屁股后的小不点已然长成一个轮廓鲜明的少年了,不愧是捡来的,长得跟自己真是一点都不像,不过也不难看,就是比自己差了那么一点,眉眼都是流水一般的柔和,不显锋芒不露棱角,一看就是好欺负的料。

哼!再好欺负也只能自己欺负,我青灯夜游的儿子,哪里轮得到外面的妖艳贱货造次?!

戚容心里想着想着,目光又不经意地扫到了谷子微红的唇上,于是,猝不及防,之前的事再次清晰的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唇边仿佛还能回忆起那柔软的、温热的触感,与百花楼那些风骚的女鬼有些呛鼻的胭脂味不同,是干净的、甚至带着中药的苦涩的味道……

“呸呸呸!”戚容猛地移开视线,打住了自己乱七八糟的回忆。

这时,放在床边的手却突然被抓住,耳边响起了谷子虚弱的声音:

“不要……爹……不要赶我走……爹……”

22.
戚容连忙转头看向谷子,这才发现,谷子双眼紧闭,眉头紧皱,显然还在昏迷中,在说梦话而已。

戚容的心里一软,没有抽出自己的手,却还是有些赌气地用另一只手掐了下谷子的脸,道:“明明是你自己要和人私奔,怎么成了我赶你走了?哼,比老子还不讲理!会装可怜了不起啊?!”

谷子却还兀自沉溺在自己的噩梦中:“爹……爹……谷子不能没有你……”

声音里充满了卑微的乞求,溢着悲伤与惶恐。

戚容静静看着谷子,突然,倾身,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仿佛蝴蝶掠过花瓣一般轻柔,却是活了几百年的戚容不曾有过的温柔。

这轻若鸿羽的一吻,却似有魔力一般,奇异地抚慰到了梦魇中的谷子,令他突然安静了下来,眉头也渐渐舒展开。

“是自己误会他了吧,这傻儿子,整天爹长爹短的跟在自己屁股后,怎么可能离得开自己?和姑娘私奔这种事,太不符合一个爹控的人设了!”

戚容这样想着。

一回生二回熟,段大夫再被请来戚容的洞穴时,心态显然比上次好多了,一路上十分自觉,甚至比来抓他的小鬼还要迫不及待地赶路,到了后,不消戚容发话,便主动为谷子把起了脉。

“这位公子之前的烧已经退了,脉象看来也无大碍,不出意外的话,明日便会醒来,只是不知他之前是否经历了大的情绪波动之类的,引发气血上涌,导致现在昏迷?”

戚容想到之前一气之下确实说了很多气话,臭儿子又一向玻璃心,似乎是真伤了心了,想到这里,戚容也难得地有些不好意思,含糊道“你管那么多呢?!你只要赶紧给我儿子治好就行了,其他的少废话!”

段大夫面对如此不讲道理的病人家属简直想骂人,而心里也确实偷偷骂了,但面上还是恭恭敬敬道:“是,我这就去开药,届时只需按时服药便可,不出五日,便可痊愈。”

说罢,见戚容满意地点了下头,才犹豫着小心翼翼地问道:“大人,令公子既已无大碍,可否通融一下,让小人见女儿一面……”

戚容听他提起段凌,顿时没好气地哼了一声,道:“哼,你还好意思给我提你那女儿,小小年纪,手段倒不少!我让她照顾我儿子,她竟然胆大包天地勾引我儿子,简直不知廉耻,是她自己先找死,这可怪不得我,不过……”

听到这里,段大夫已经眼前一黑,只觉得仿佛天塌了一般,捂着胸口,身子摇晃了几下,眼看着就要往地上倒去,却又突然抬眼看向戚容,眼中透出毫不掩饰的恨意,向戚容扑过去。

戚容没料到这小老头突然发病,吓了一跳,却还是轻松地制住了他,有些不耐烦地骂道:“哎,你好好的突然发什么病,急着去投胎么?!我他妈话还没说完呢,人没死!只是关起来了,我就警告你一下,只要你好好治病,你要想现在见她也行,我巴不得你赶紧把那小狐媚子领回家呢。”

段大夫听他言语中对自己女儿十分冒犯,自己女儿什么秉性自己最清楚不过了,绝不是他口中的那般浪荡女子,张口想反驳,却又想到如今自己父女二人人都落在他手里了,逞这口舌之力也没什么用,便顺势接道:“是是是,大人,我这就把那不争气的闺女带回家,我回去好好教训她,还请您大人有大量,别和小孩子一般计较。”

戚容瞪了他一眼,道:“你想得美!你当老子傻么?少废话,想见现在可以见一面,带回家不可能!你有那份心思,还不如赶紧给老子的儿子治病,我儿子好了,你带着你女儿,想滚多远滚多远。”

23.
谷子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日的早上了,一抬手,却感觉到身边似乎有个凉凉的东西,他费力地转过脑袋一看,竟然是戚容和衣睡在他的旁边,而他睡在床的里侧,紧挨着戚容。

他一时心里也不知作何感受,他……一整晚都在守着自己么?

梦中正使唤着谷子给自己捶腿的戚容突然觉得身上趴了什么东西,胸口有些压力,一睁眼,便看见自家儿子毛茸茸的脑袋整个靠在了自己胸口,双手环抱住了自己的腰,他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这颗脑袋,便看见一张眼泪涟涟的脸。

谷子见他醒过来,双手顿时抱得更紧,脑袋向他的脖子靠了靠,小鹿似的眼睛看着他,哽咽着道:“爹,你不生我气了吧?”

戚容心里本来还有点担心谷子醒来会问他之前口误说出“杀父仇人”的事,但看他一醒来便如往常一般跟自己撒娇,想着他一定是晕了一场忘了这事,戚容松了口气,也就将这事抛到了脑后。
看着谷子这副小心翼翼的模样,戚容又好气又好笑,最终没好气地拍了拍他的脑袋,嘴里骂道:“你还知道我生气啊?起来!眼泪鼻涕都蹭老子衣服上了,恶心死了!”

谷子用脑袋蹭了蹭他下巴,闷着声音道:“不要,爹告诉我,不生我气了我才起来。”

戚容竟然莫名地很受用谷子这么粘着他的样子,状似不耐烦地道:“哼,少给我来这套,你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想和那小贱人私奔?”

谷子愣了一下,待反应过来戚容指的是谁时,顿时有些哭笑不得,道:“爹,我没有要私奔,我和她只是多年前有过一面之缘,后来再也没见过,更不可能有您说的那种关系,我只是觉得她是因为我才被牵连的,出于义务想送她下山,很快就会回来,”顿了顿,又诚恳地道,“爹,你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我怎么可能离开你离开家呢?”

戚容听到“家”这个字,心里有些动容,他好像并不知道有家的感觉是怎样的,小时候那个“家”里,只有一个整日虐待他的男人和哭哭啼啼的女人,后来,他娘死了,他更是连个“家”的躯壳都没有了,皇后姨母出于责任,虽尽心尽力照顾他,却终究是别人的母亲,太子表哥,更是恨不得没有自己这个麻烦表弟,再后来,他死了,从一个孤魂野鬼这么多年混到一个近绝,更是浑浑噩噩四海为家,倒是没想到,捡来的便宜儿子,竟然大言不惭地给了他一个“家”。

戚容垂下眼,压下心头的回忆,装作不屑道:“哼,说的好听,说什么有我就够了,你敢说你永远不会找女人?”

谷子愣了下,下决心似的道:“爹不找我就不找!我和爹,两个人就够了!”

戚容骂道:“放屁!你还管上你老子了?!我凭什么不找?百花楼的女鬼们需要我!”

闻言,谷子眼角又是一红,抬头用力咬了下戚容的下巴,泪汪汪问道:“爹,在你心里,我比不上百花楼的女鬼们么?”

戚容被他咬的有点疼,刚要开口骂,便感觉到一滴液体滴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抬头一看,便看见谷子的眼泪像不值钱似的往下掉,到嘴边的一句“狗东西”顿时消了音。

谷子边哭边哽咽着道:“爹,你果然还是在生我的气,呜呜,爹之前说喜欢我都是骗我的,呜呜呜呜呜……”

戚容被他哭的有些烦,索性道:“好好好,我不找了行不行?!你烦死了!”

谷子瞬间噤声,抬起袖子擦了擦眼泪,朝戚容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戚容被这笑晃了一下,没有防备,便感觉嘴角一个东西贴了上来。

谷子极轻极快地在戚容嘴角亲了一下,笑嘻嘻道:“恩,最喜欢爹了!”

算了,也不差这一次了。

戚容摸了下嘴角,心里道。

评论(103)

热度(419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