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啊糖-

已补档wb@我平时都不看这些的 搜关键词“补档”应该能看到(拜托不要再给我发私信补档了🙏

【谷戚】便宜儿子爱上我(十二)

# 突然发现戚谷子还蛮好听的( ˘•ω•˘ )

32.

戚容再挣开眼时,看着床前大片低垂的红色纱幔,脑子一片昏昏沉沉,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时间应该已经临近晌午了,即使隔着纱幔,也能感觉到日光白亮亮的,微微晃眼。房中静悄悄的,日光透过门窗上的镂空照进来,一片白蒙蒙的,带着微暖的气息,恍惚有一种隔世的错觉。

戚容无意识地抬了一下胳膊,却感到手腕一阵酸痛,他抬起来看了下,这才发现手腕上一圈青色的勒痕,有些地方甚至隐隐渗着血丝。

好像瞬间解开了什么封印似的,被绳子紧紧勒着的手……拼命挣扎却使不出力气的身体……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的重量……还有那仿佛又死了一次的痛……

昨天晚上的回忆如潮水一般涌现在他的脑海里,他还有几分昏沉的脑子顿时像被泼了一大盆冷水似的清醒了。

戚容颤着手掀开被子看了下自己的身体,被子下的身体不着寸缕,从他的胸口,蜿蜒到腰腹一带,羊脂玉般白皙的肌肤上密密麻麻遍布着暧昧的红痕,更不用说大腿上那鲜红的牙印和大力揉搓留下的红色指印,无一不在向他揭示着昨夜的疯狂,而更令人头皮发麻的是他大腿间那黏腻的白浊和其间掺杂着的微微血色,更是避无可避地向他传递出一个事实:

他被自己的儿子上了!!!

戚容紧紧攥着被子,牙齿咬得咔咔响,满脑子反复地炸着“想杀人”三个字。

半晌。

“戚谷子!!我艹你全家!!!!”

一阵杀猪般的怒吼声响彻整个百花楼,吵醒了大片奋战一夜刚睡着不久的男男女女们,引起一连声不满的抱怨。

戚容铁青着一张脸,强忍着身上的酸痛起身,粗略穿上衣服,便带着一脸要杀人的戾气冲出了房间,狠狠甩上了门,巨大的声响又引起一阵埋怨咒骂。

楼下的主事听到声响,连忙赶过来,便见戚容怒气冲冲地一把拽过她,毫不留情地一手掐上了她的脖子,压着声音咬牙问她:“那小兔崽子呢?!”

主事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难吓得脸色惨白,却不敢丝毫迟疑,小心翼翼答道:“戚大人是指昨夜陪您一起来的那位小公子么?他今早天不亮就走了。”

戚容脸色一沉,继续问道:“他去哪儿了?!”

主事脸色一滞,惶恐道:“这个……您就是杀了妾身……妾身也不知道啊……”

戚容抓着她脖子的手猛地收紧,勒得这主事几乎喘不上气来,脸色涨的通红。

按理说青楼的客人的去向自然不是她应该知晓的,但这时的戚容却根本不讲道理,他抓着主事的脖子将她从地上提了起来,咬牙切齿地道:“谁准你们放他走的!!嗯?!他走了,那便由你和你这破楼替他抵罪!!”

戚容在鬼界的名声虽然不大好听,但好歹也是个近绝,除了其他三个绝,大多数小鬼还是奈戚容不得的,是以,此刻,虽然完全是戚容蛮不讲理,但这百花楼的主事也只能战战兢兢地认栽,她眼泪顺着脸颊流个不停,精心描绘的妆容花得一塌糊涂,抽噎着道:“大人……息怒……妾身不是故意的……大人饶命啊……”

就在她觉得自己就要窒息的时候,戚容却突然松了手,她顿时如一滩烂泥似的摔在了地上,惊魂未定之际,听到戚容幽幽叹了一句:“他妈的真的走了啊。”

33.

戚容回去的路上,努力使自己走路的姿势正常,但每走一步,那难以启齿的地方传来的痛感都不容忽视,都在清晰地提醒着他昨天晚上发生了些什么?!

混蛋!畜生!王八蛋!狗杂种!烂几把!臭不要脸!

戚容咬牙握拳:不要以为你跑得快老子就奈何不了你!老子就是找遍三界上天入地,也要把你这个狗胆包天的小崽子找出来!

戚容回到洞穴的第一件事便是问谷子有没有回来。

宣姬一眼便注意到了戚容难看得不能再难看的脸色,有些欲言又止地看着戚容。

戚容注意到了,不耐烦地道:“有话就说!那小兔崽子到底回没回来过?!”

宣姬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迟疑着道:“回来了,又走了。”

戚容骂道:“哼!这小王八蛋还真他妈有脸回来!”

宣姬看这动静,便已确定这俩人之间肯定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她在戚容手下多年,也算是看着谷子长大的,早已习惯了这对半路父子的相处模式。

这么多年来,这俩人之间就没有消停过,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不过每次都是戚容无理取闹在先,以谷子先妥协结束,戚容这么脾气不好的主,也就谷子受得了。

照她一个旁观者看来,虽然表面上看着是谷子整日黏着戚容,但事实上,戚容就是个死傲娇,谷子一撒娇服软,他就什么都好说了,根本是完全被谷子拿捏得死死的。

一句话说,这俩人,其实是谁都离不开谁的。

但这次,她回想起谷子临走时毫无血色,空荡荡得宛如失了魂的样子,她心底只有一个念头:谷子这次怕是真的心死了。

她看着谷子长大,对谷子的感情不比戚容少,更不想看着这俩人因为一时的误会而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她忍不住对戚容道:“大人,您又和谷子生气了?这么多年了,大家都看着呢,这孩子是打心眼里把您当亲爹待着,我知道您也挺看重这孩子的,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相处呢?”

她不说还好,一说这话戚容更加怒了:“你知道个屁?!我他妈就是捡个白眼狼都比他强!老子这么多年对他的好全被拿去喂了狗!他把我当亲爹?!你问问他把我当哪门子的亲爹?!他要把我当亲爹,他能做出……做出那种大逆不道的事么?!”

宣姬听出戚容话语中似乎隐瞒了什么,一时也拿不准这次两人之间到底闹到了什么程度,左右她也只是一个局外人,只好退了一步道:“好吧,你们自己处理吧。不管怎样,希望你们不要后悔现在的决定。”

戚容坐在浴桶里,使劲地用水冲洗着自己身上的痕迹,可是那些红红紫紫的斑痕,却不是用清水能抹去的,任他将自己的皮肤都搓红了,也不能掩盖那些仿佛烙在他身上的痕迹。

戚容一边咬牙切齿地想象着将谷子千刀万剐,一边强忍着羞耻清理着自己的后面,那些浊物有的干涸在了他的腿间,却还有很大一部分停留在他的体内。

这小畜生竟然敢做到这种程度?!!

昨天晚上那些昏昏沉沉的记忆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身上之人的动作生涩且控制不住地颤抖,抓着自己的手却又极用力,几乎是恨不得将自己捏碎的力度……他痛得几乎要晕过去,眼前一片迷蒙,耳边却听到极压抑的声音,似是低吼又似是哭泣……他失去意识之前,似乎感觉到温热的液体落在自己的脸上、嘴角,他下意识舔了下,咸咸的味道……

戚容突然狠狠一拳打在水里,激起一片激烈的水花。

哼!兔崽子!做都做了,以为哭一哭老子还会像以前一样对你既往不咎么?

还想跑?!想得美!!

不把你这小王八羔子抓回来亲手剁了你的jb喂狗老子就不姓戚!!

34.

而此刻的谷子,正抱着一盏花灯独自走在荒无一人的山路上。

花灯是小兔子形状的,尽管有些陈旧了,仍能看出栩栩如生的工艺,白色的小巧玲珑的身体,一双红色的眼睛和一对长长的耳朵,煞是可爱。

这是他八岁那年,好不容易哄得戚容愿意陪他去逛人间的花灯节,他一眼看中了这只小兔子花灯,却只是眼巴巴看着不敢向戚容开口,戚容却像看透他似的,很是大方地买了那花灯送他,还摸着他的头说这小兔子看着和他还挺像的,眼睛红红的,都喜欢哭唧唧。

他高兴得几乎又要哭出来,当时只觉得,爹爹真是这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了。

呵呵,现在想来,真是再蠢不过了。

一盏纸糊的灯而已,就哄得他屁颠颠给杀父仇人当了十几年的儿子,甚至到了现在这步田地,还是舍不下要特意回去取了这灯才离开,真是没出息啊。

而昨天晚上,当他看见戚容在他身下无声掉泪时,一瞬间他感觉到的并不是报复的快感,而是宛如刀割的心痛,让他几乎想要落荒而逃。

原来,他也会有眼泪啊……他也是会痛的么……

心里这么想着,才意识到,他根本做不到有多恨戚容。

事实上,他一直知道戚容是个有多坏多恶劣的鬼,却一直因为他是他爹而选择视而不见,甚至有些自欺欺人地想他对自己好就够了,至于他的那些坏事,他多做一些好事帮他抵罪就好了。

然而现实却毫不留情地撕碎他的自欺欺人,戚容对自己的好,一开始是建立在欺骗与利用上的,

即使到现在,他醉后说他已经离不开自己,其中也大多习惯使然罢了,毕竟少了自己这个端茶送水捶腿揉肩无微不至的便宜儿子,还是会有点不适应的,不过,也只是不适应罢了。

而他终于意识到,他与戚容之间隔着的距离,从未消失过,只是他一直在单方面的踩着独木桥往戚容那边走,走得小心翼翼,却在以为自己终于触到戚容的衣角时,才发现这桥从他出发的那一端就开始腐朽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触手可及的戚容,却什么都抓不到地独自坠落深渊。

他现在的恼怒、愤懑、痛恨,不过是自己努力了这么久却还是落得一个狼狈的下场的恼羞成怒罢了。

他是戚容,是青灯夜游,他本就是独自在黑夜中行走的,是自己不自量力地非要与他并肩,如今自己不小心掉到了坑里,又怪得了谁呢?

怪他没有拉自己一把或提醒自己一句么?

倒不如怪轻易被黑暗中那一团幽幽闪烁的青色的光吸引的自己。

谷子用力地揉了揉眼,不让眼泪掉下来,向前缓缓走着。

他并不知道自己去往哪里,却一步也没有停顿地往一个方向走着。

远离那团青色的光就好。

评论(234)

热度(4677)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