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啊糖-

已补档wb@我平时都不看这些的 搜关键词“补档”应该能看到(拜托不要再给我发私信补档了🙏

【薛瑶】半生友01

# 原著向  从薛瑶的初见到各自身死
# 不可避免OOC
# 尽量HE  但无法保证→_→

第一章  夔州初见

        薛洋第一次见金光瑶时,便觉得这人装出的一副温雅公子的模样十分碍眼,所以,他神色未变,当下端起桌上的粗瓷碗,一口喝完碗里剩下不多的糯米汤,用袖子随便擦了擦嘴,起身走向那黄衣少年,没有丝毫犹豫,一脚踹翻了他吃饭的桌子,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显然,薛洋做这种事不是一回两回了。
  盛着热汤的碗从桌上翻倒,随着桌子的倾覆,啪的一声碎在地上。但,几乎是同时的,那黄衣少年在桌子将倒的瞬间便用脚瞪地,借力连着凳子一起往后退了数尺,避免了被那洒出的热汤溅到身上。
  薛洋见他避开得如此灵巧,倒是饶有兴趣地啧了一声,不过仍然不显胆怯,慢悠悠地收回腿,有恃无恐的样子。
  金光瑶横遭此变,也不急不怒,缓缓地从袖中掏出一块雪白丝帕,优雅地擦了擦嘴边并不存在的饭渍,方才抬眼看向闹事的人。
  原是个不过十三四岁的少年,比自己还要小一两岁,不过身量却已拔高,头顶几乎与自己的眼睛持平。稚气未消的脸上一双眼睛灿若星子,只是眸中的凶光却毫不掩饰,嘴角挂着趾高气昂的笑,一副踹得理直气壮的模样。
  金光瑶挑眉望他:“这位公子,这是何意?”
  薛洋一笑便会露出两颗虎牙,减了几分阴鸷,更添稚气,语气随意:“无意,看你不顺眼,便踹了。”
  金光瑶几乎被这毫不讲理的话逗笑:“原来是个小流氓。”
  话罢,薛洋眼中便杀色顿显,右手拇指用力,袖中短剑出鞘,笑道:“流氓怎的?你看不起流氓?”
  说着短剑便冲着金光瑶口中刺去,欲先割掉他的舌头,前后不过一眨眼功夫。
  奈何金光瑶动作更快,剑未刺到,金光瑶已侧身一躲,随即转身,不及看清,薛洋颈间便多了一条透明的丝线,金光瑶一手握着线头紧靠薛洋背后。
  薛洋上身丝毫不敢动,手中短剑正欲再击,金光瑶手中一用力,丝线渗进颈间肌肤,鲜血溢出,越发衬少年颈项肌肤白皙。
  金光瑶在薛洋耳边轻声道:“薛公子还是莫要轻举妄动的好。”
  薛洋对于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不惊讶,毕竟他在这夔州城绝对是恶名远扬:“你是谁?你想做什么?”
  金光瑶微微垂眸,声音淡淡的:“你猜?”
  薛洋莞尔笑,语气如常,出口却粗俗:“猜你MB!”
  金光瑶再抬眼,眸中仍是惯有的从容,弯弯眼笑道:“我叫金光瑶,久仰阁下夔州薛洋之名,想和薛公子交个朋友。”
  薛洋嘲道:“纵然我是个流氓,也知道朋友不是这么勒着人家的脖子结交的。”
  金光瑶毫不在意道:“我也不想,只是薛公子太危险,金某也不想朋友还没交到,便先丢了自己的性命。”
  薛洋嘁了一声,却随即换了一幅笑嘻嘻的模样,乖巧道:“我答应你就是,我们是朋友了,阿瑶*^_^*,”前后态度转换不过一眨眼时间,薛洋做来却再自然不过,这般亲昵的称呼清脆的少年音唤来毫不扭捏,一双神采煜煜的眼睛弯弯望向金光瑶,“你可以放开我了吧。”
  金光瑶却不吃他这一套,握着丝线的手毫不松懈,另一只手探到薛洋袖中,将其手中的短剑夺走,又在他身上搜查了一番,确认没有别的武器,方才松手,退后一步,坦然望向薛洋。
  薛洋一摆脱压制,便立即退后了几步,愤恨地望着金光瑶。
  金光瑶温温一笑,极是可亲:“得罪了。”
  薛洋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金光瑶接着道:“在下来自兰陵金氏,听闻薛公子年纪轻轻,却在鬼道修习上极有造诣,特来请贤。”
  薛洋啧了一声:“便是近来在修仙世家中名声鹊起的那个金家么?倒是体面得很。”
  金光瑶道:“正是。”
  薛洋微微笑:“我若是不答应呢?”
  金光瑶眉眼一弯,扫了一眼薛洋还渗着血的脖子:“薛公子这就忘了?你打不过我。”
  薛洋挑眉:“这就是仙家之首兰陵金氏的所为?与流氓有何区别?”
  金光瑶笑的很是无害:“对付流氓就得用流氓的办法,”接着又道:“况且,此事对薛公子有益无害,金家可以无限制地给薛公子提供情报和试验品,还可以给你极大的权利和自由,薛公子什么都不必操心,只需专心研习鬼道之术便可。”
  薛洋讥讽一笑:“你们这些修仙世家口口声声除魔卫道,明面上对那魏无羡的鬼道之术百般看不上,暗地里又对人家的所谓不入流的邪魔外道念念不忘,你们金氏这副道貌岸然的做派还真是不害臊。”
  金光瑶淡淡道:“那就不是你该操心的事了。薛公子只说,愿不愿意为我金氏所用?”
  薛洋一笑,漾出两颗虎牙:“愿意愿意,这么好的事,傻子才会拒绝。”
  金光瑶莞尔一笑,如沐春风,薛洋却一阵恶寒。
  只见金光瑶沉默着从怀中抽出一方雪白丝帕,缓缓凑近了薛洋。
  薛洋下意识地后退,叫道:“老子都答应了你还想怎样?!”
  金光瑶指了指薛洋的脖子,温温道:“替薛公子包扎而已。薛公子以后就是金氏的人了,自是不能怠慢了。”
  薛洋嘁了一声,却没有再动,乖乖给金光瑶包扎,眼睛却不看他:“你就是这副假惺惺的样子,让我看不顺眼。”
  金光瑶却似毫不在意少年语中的嘲讽,依然尽职尽责地替薛洋包扎好颈间的伤口,先是用那丝帕擦了擦已经快凝固的血渍,又从袖中扯出一条白布条,细致地缠绕在少年纤细的颈间,动作轻柔,仿佛对待稀世而易碎的宝物般珍视,但,分明这伤口也是他一手造成的。最后还打了个漂亮的结,瞧着没有渗出血,方才满意地退开。
  薛洋嫌恶地摸了摸颈间的布条,饶有兴趣地问:“你们这些修仙大族都是这样刺人一刀再给颗糖吃的习惯么?”
  金光瑶道:“薛公子言重,金某绝无伤害薛公子之意。”
  薛洋却摆摆手:“也罢,给颗糖吃总比在伤口上再踹一脚强。”顿了顿,指了指不远处的街道上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对金光瑶道,“既是要讨好,便给点实在的吧,我要吃那个。”
  金光瑶愣了愣,随即笑开:“好。”
  薛洋嘴里咬了一只冰糖葫芦,另一只手里还拿了一只,这般模样,方才显露出几分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与可爱。
  金光瑶笑了笑:“薛公子吃得还满意的话,什么时候方便起身随我回兰陵面见我父亲吧。”
  薛洋咬下一只山楂,边咬便含糊着道:“我收拾一下便可以,”终于咽下去后,呸的一声吐出核,亲亲热热问,“金公子是随我一起回住处收拾还是在这里等我?”
  金光瑶知道薛洋这人诡计多端谎话连篇,自是不放心他一个人离开,便道随他一起去取。
  薛洋也没什么反应,爽快地答应了,转身顾自走开,金光瑶自觉跟上。
  穿过人来人往的街道,拐进一条不起眼的小巷,曲曲折折,七绕八绕,到终于看不到一个行人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处破败的宅院,庭院幽深,了无生气,杂草丛生,风声呼啸,很有些阴深之气。
  在这般鳞次栉比的闹市中竟有这么一座占地广阔的宅子,虽然已经破败,却依然可以看出曾经风光的痕迹,就这么被荒置在这里,这其中薛洋不知道使了什么阴损的手段,才能高枕无忧地占了这宅子。
  已近日暮,站在门口,望院中更是昏暗诡异,金光瑶有些迟疑。
  薛洋站在门里,回头亲热道:“金公子跟上啊,你若不跟紧我,在这宅子里遇到什么不干净的我可不管啊。”
  金光瑶淡淡扫了他一眼,快走两步跟上薛洋,同时手中丝线飞出,将薛洋的手腕和自己的绑在一起,方才示意他继续前行。
  薛洋觑了一眼手上的丝线,不屑道:“一个小宅子,也值得金公子如此畏手畏脚。”
  金光瑶道:“对付薛公子,还是谨慎些好。”
  薛洋没有说话,满不在乎的笑着,拉了拉系在手腕上的丝线,示意金光瑶跟着,便转身往宅子深处走。
  金光瑶心下默默提高警惕,自觉跟上。
  暮色渐深,黑衣疏懒,黄衣温雅,两个少年一左一右走向幽幽的宅子深处,仿佛渐渐被暮色吞没。

评论(12)

热度(83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